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 2020
  • 03/09
  • 20:56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3月9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开讲。三亚学院各党总支、团委书记、思想导师及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并在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思政教师和学生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和钉钉等平台进行线上集体讨论,共同深入学习中国抗疫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这堂线上思政大课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三亚学院思政教师组织的学生线上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这堂课是一堂“主流价值观”再深入、再深刻、再深情的宣传和教育,纷纷表示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像这次抗“疫”英雄们一样,守初心、担使命,群策群力,相守相望。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同学们,也实时观看了这场全国直播的思政大课。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一位留校的学长在宿舍内全程观看了直播,他说,“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新媒体1801班的王江同学观看思政大课后对疫情有些许感悟:“身为人口超级大国,面对肆虐的病毒,能及时将牢牢控制住,敢问偌大世界,有哪个国家能够如此。正如习主席所说: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面对疫情,无数的逆行者冒着危险,在战场第一线战斗,无数逆行者悄然前行,在战场幕后默默付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资源源不断输入战场。我相信,我们都相信,没有赢不了的战争,只有打不败的战士。我大中华必胜。”


       同样也是新媒体1801班的李沁同学也有话想说:“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虽然大家都处在全国各地,但在进入直播间课堂的瞬间,所有人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关于这堂课,或许很多人会认为没有必要,但是在我看来,思政教育课的意义不止是向大家科普知识,更是希望能够通过"上课"这个所有大学生最熟悉的方式,让大家的心紧紧的凝固在一起。”


       汉语言1801的赵佳佳同学看完全国思政大课后也表达了对疫情防控的美好愿想:“短暂的寒冬抹不去世间的诸多美好,疫情纵然无情,爱却常驻身边。我相信,冬去春会来,阴霾褪去,又是满目莺飞草长,花开似锦。待春暖花开时国泰民安。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汉语言1904班的陈婕同学说


       汉语国际1901班的鄢家钰同学在观看思政大课时认为:“这是一堂最特殊的课,一堂全国大学生们共同参与的课。疫情当前,正是万众一心时,身为中国人的我们都没有退缩畏惧,全国人民都以最饱满的力量与全疫情宣战。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服从指挥,积极抗疫,上好每一堂网课,贡献自己一份微小薄弱的力量,同时我也向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及广大群众致敬,您们辛苦了!”


       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防疫当前,“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在线直播,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


       一堂线上思政课直指人心,充分发挥了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真正把思政课育人优势转化为战“疫”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也坚定了全国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在抗疫大考中,群策群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交出合格答卷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 文字:校官网及学生本人图片:网络及学生本人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