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雷: 越努力越优秀的践行者


  • 2020
  • 03/13
  • 22:17
  • 校友之家

  • 浏览量

人物简介:王晓雷,2010年毕业。在校期间,取得过三年的励志奖学金,雏鹰支教队优秀支教老师,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辅导员。工作期间,2011年在中外合资企业任总裁秘书,任集团办公室主管时取得过“集团优秀管理者”。2012年参加国考,考入深圳海关缉私局。在单位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颁发公安部三等功勋章一枚,副地厅级通报表扬一次,“先进个人”称号。

开始——来到三亚学院

三亚是一座新兴城市,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落笔洞畔三亚学院就坐落在这里,学校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真的很美,留给王晓雷的也满满都是色彩斑斓的回忆。学校的食堂可以吃到全国各地的小吃,学校的篮球场是他课余时间呆过最多的地方,学校的每一棵树,每一条路在他心里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他热爱他的母校,他说虽然它不是985,也不是211,但是却教会他如何走上社会,教会他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教会他用什么态度去面对人生和生活。想必对每一位就读于三亚学院的学子来说,亦是如此。由于高中读的是文科,并且一直都喜欢和历史相关的东西,喜欢研究历史,探寻历史,从历史里找到自己想要获取的东西,故他选择了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专业。他个人觉得,读大学无非是让人们学到一技之长,以后能够在社会有安身立命之法。公关与文秘专业他个人觉得是非常具有实用性的专业,因为无论是公司,还是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各行各业都需要文职人员,择业面会比较广,与社会融洽度较高。那么文员要具备什么?好的文学素养,文字功底,这个专业不仅教会他这些,还教会他处置各类问题的能力,公关能力,鉴赏能力,会议安排等。他觉得他学到的不仅仅是一门专业知识,更是一项职业技能,一个涵盖面很广的职业技能。

继续——走出校园,踏入社会

在校期间,王晓雷就十分优秀,但他始终没有停歇,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着。在这快节奏的时代,他活出了他的精彩,拥有了一片属于他的小小天地。他所学的知识、道理、技能等成为了他在社会上争得一席之地的利器。他的努力,积攒了他的实力,成就了他的优秀。2011年,他在中外合资企业任总裁秘书,任集团办公室主管时取得过“集团优秀管理者”。2012年参加国考,考入深圳海关缉私局。在单位期间,获得了不少荣誉。他的行动完美契合了三亚学院的校训“走进校园,是为了给更好地走向社会”。在他的人生旅程中,他从未停下,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步伐坚定,努力奋斗。

他也积累了宝贵经验。第一,专业技术水平。因为打铁还需自身硬,你只有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才是你更好踏上社会的保障,没有一个单位,一个公司需要一个一无是处,什么都不懂得的大学生,他们需要的是能力,我们要学有所长。第二,提升人际交往能力。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工作就需要配合,配合就需要和人交流。这个世界除了你的至亲至爱之人,没有人有义务去理所当然对你好,照顾你,交流中肯定会出现摩擦、矛盾,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是去解决,去化解,避免让事情变得更糟糕。一个人学会做事之前首先要学会做人。第三,除了专业知识,尽可能让自己成为多面手。俗话说“技多不压身”。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最好能培养一些其他特长。这样会让你比别人闪光点更多,也会获得更多的关注。

大学时光是我们一生当中最难忘的回忆,也是我们步入社会的第一步。这段日子里你可能不再是小公主,公子哥。你要学会照顾自己,学会成长。或许这段时光里你会迷茫,彷徨,但是这些也是成长的路上必须要经历的。在这里你会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老师。你会有种种难以忘怀的事。珍惜这段美好时光,不要肆意挥霍这段人生最美好的光阴。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结交几个志同道合的好哥们,好闺蜜,拥有一份幸福甜蜜的爱情,不要给自己留下丝毫遗憾。大学生活里,课余时间还是比充足的,一定要合理分配。既不能全部埋头用于学习,也不能挥霍无度。在完成既定学习任务学习目标之后,适当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比如培养一个健康的兴趣爱好,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运动,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陶冶情操。也可以根据喜好选择一些社团组织,让自己的课余生活不至于乏味。当然,适当的感情交流也是必要的,比如和知己好友逛逛街,旅旅游,喝喝酒。但是要把握分寸,不要过度,适可而止。愿一切都好,在三亚学院渡过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

在美好纯粹的校园时光,王晓雷他努力而优秀,一直在追逐着人生的不同风景。他努力前进,他抓住机会,他不断完善自我,他在这条成功之路上愈走愈远。或许你会经历一些挑战,但那始终会过去的。相信自己,努力加油,坚持你的梦想,学会包容、尊重与理解。你会拥有友情、爱情,会成长,会进步,会变得更优秀,会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