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学表达家国情怀——人文与传播学院特邀三亚市作协主席韩亚辉专题讲座


  • 2017
  • 04/25
  • 15:29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解决广大学员于文学创作方面遇到的困惑,也为推动人文与传播学院同学积极投身文学创作,11月23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特邀三亚市作家协会主席韩亚辉举办以“作家创作与家国情怀的一体化”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于15:00在书德楼417召开。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三亚市作家协会主席韩亚辉、副主席杜光华,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冯汝常、中文应用写作教学部教师陈杰。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同学到场参加,座无虚席。
 
 
韩亚辉,军旅青年作家、书法家、影视剧作家,中共党员。著有小说《理解》,诗集《风从哪里来》,剧本《玉的演变》等多体裁作品。现任海南省三亚市作家协会主席。其作品蕴含丰富的哲理性,字里行间又充满真情,受到广大边防、海军战士的喜爱。
 

 
 
讲座开始,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冯汝常上台致辞,向三亚市作家协会主席韩亚辉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和热烈的欢迎。协会主席韩亚辉也将自己写的一幅书法作品《创意写作》赠送给人文与传播学院。随后,韩亚辉以“看到活力而富有朝气的学生们,感觉自己年轻了12岁”的幽默话语开场,迅速拉近了与在场学员的距离。同时韩亚辉采用层层递进的方式阐述了本场讲座的主题——文学创作与家国情怀的一体化。
 

 
 
韩亚辉表示任何一个职业都有它本身的职业追求,而文学的概念从本质意义上来说就是“人学”。同时,他强调了“三不要”和“三个心”。“三不要”指的是在创作过程中不要刻意去创作,不要为了文学而文学,不要为了写作而写作。“三个心”指的是在创作过程中需要用到的真心,用心,悦心。以真情动人,以综合性思维创作,以愉悦身心为目的。在创作态度上则要坚持精益求精。
 



在此次讲座的尾声,韩亚辉也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他的新作《想想也是》,给予了在文学创作道路上的学子非常大的启发。三亚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杜光华也表达了对人文与传播学院同学在文学创作领域的期冀。最后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冯汝常致结束词。此次讲座的召开,使得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全体学员都受益匪浅。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闵洁 图/陈瑾 班菁 冯佳杰)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