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意志,拼搏奋战 --汉语1601班团支部学习回信精神


  • 2020
  • 03/18
  • 12:16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3月17日,汉语1601班团支部进行了关于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学习习主席回信精神的团学活动。由于疫情的原因,同学们虽无法聚在一堂展开班会,但也发挥新时代特色,利用微信、QQ视频,以及腾讯会议等新形势,展开本次团学活动。汉语1601班团支书胡枫磊同学组织了本次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活动。

首先在班级群进行通知学习要求,充分利用小组优势,由组长进行具体的小组学习会议事宜,展开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

接着,各小组长带领自己的小组成员单独进行会议学习回信精神,并结合疫情和临近毕业事宜展开讨论。整个讨论过程进行得如火如荼,形式多样。每个小组都通过会议进行,并由小组长进行记录。

在会议进行过程中,小组长也能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在家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能够结合本次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在家进行认真学习和对同学们的宣讲。

在这次学习回信精神的过程中,有几个小组成员分享了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的经历。他们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新时代优秀青年的品质,努力为社会服务,成为志愿者,主动为人民服务,这种行为,也给我们都树立了好榜样。

 

各小组关于此次学习回信精神活动,大家各抒己见,都讨论的非常激烈。

这次疫情期间,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的扩散,武汉关闭了大门,仅有执行战“疫”公务的少数人获准通行。随后,包括除夕在内,全中国陆续有超过3.5万名医生和护士,通过各种交通工具“逆行”到了武汉,其中大约三分之一是90后和00后的年轻人。昨天还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了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成为我们国家的骄傲和希望。医生是横在死神面前的那堵墙,因为有了医生人们才会看到更多的希望。”虽然我们只是一名大学生,但对白衣战士们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敬意和感谢不论年龄,“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汉语1601班团支部

2020年3月17日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