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无小事 人人有责护平安


  • 2020
  • 04/16
  • 16:00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2020年4月15日是全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学习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人文与传播学院1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0年“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活动,全院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观看并展开讨论。




国家安全,指的是一个国家的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以及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安全概念更加确保了我国在不受外国侵略的同时,防止内部矛盾,发展经济的目标。




公开课上,同学们通过范维澄院士的讲解,了解了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国家科技安全保障能力和国家矿产资源安全,也对此次疫情下我国各行业受到的冲击和新兴产业遇到的机遇有了一定认识。



公开课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国家网络安全教育的基本思路、意义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疫情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防控,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各项要求的积极配合。




通过讨论,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全民抗疫的非常时期,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做好个人日常防护,适度进行心理调节,提升对各类信息的辨识能力,不信传谣不传谣,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线上公开课,普及了通过手机、网络等途径泄露国家机密,和其他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强化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维护国家安全就是在维护我们每一个人的利益,国家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护平安!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