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自己的生命吊在悬崖之上——汉语言1804班“全国大学生消防公开课”活动顺利开展


  • 2020
  • 04/10
  • 15:08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不要把自己的生命吊在悬崖之上


身在异乡为自己负责

希望所有大学生能够更加注意消防安全

让自己安全,让家人安心————汉语1804记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和谐口岸,坚决遏制火灾隐患问题,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0年4月9日下午汉语言文学1804班全体同学于15:00-16:30收看了全国大学生消防公开课的直播。



该直播主要内容为宿舍火灾危险、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实验室操作误区、食堂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灾处理程序等;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向全国大学生讲授大学消防公开课。课中还设有有奖竞答环节,奖品如下:



直播首先介绍了会发生在大学校区中的种种火灾的可能以及火灾发生的原因,并介绍了如果遇到火灾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让自己更快的撤离危险地区。


据统计,近五年,全国共发生学生宿舍火灾2314起,平均每天都有学生宿舍着火,且都是因用电用火不慎引发,用电问题是罪魁祸首。那么是他们不知道用违规电器会出事吗?当然知道,只是因为他们都心存侥幸觉得这些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不去注意细节,最终酿成大祸。



当然,学校火灾事件不仅仅会发生在寝室,还会发生在各种场所。实验室,食堂,图书馆都是火灾的高发场所,但是寝室是大学生最常待的地方,所以应该更加注意。



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也是每个人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这个技能能够在危急时刻救自己甚至是身边人一命。生命是自己的不要把自己挂在悬崖边缘,让自己害怕,让家长挂心。


我班所有同学老师的呼吁下于15:00准时在手机或者电脑上观看了直播并且拍下了照片,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防火知识,加深了防火意识,不难看出对于这次活动学校和老师同学的重视。


   


这次消防公开课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更加具体的介绍了在学校里会出现的安全隐患,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