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扬旗,共护安全 ——汉语国际1901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顺利开展


  • 2020
  • 04/14
  • 15:13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白衣扬旗,共护安全

——汉语国际1901班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顺利开展


春季来临,在因疫情尚未进入校园的四月份里。我们于2020年4月14日迎来了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因为此次教育日由于疫情的影响,无法组织同学们在特定的教室内一起观看教育视频。所以汉语国际教育班级将此次国家安全的学习划定成了成了三个流程:视频观看、观点讨论、总结感想。首先全班82名同学在班委的组织下,分为10个小组分别在腾讯会议上开始了视频的观看学习。



通过由范维澄院士在视频内介绍的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中,同学们明白了国家安全的发展史演化史,国家安全威胁的形式与存在方面,以及如何面对2020年特殊国家安全威胁。



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在各自的小组语音会议中就视频中提到的“如何控制新冠状病毒蔓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不少同学认为,疫情的防控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自我隔离,少出门少聚会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国家安全的负责。更有不少同学对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表以崇高的敬意,认为是正是这些战士的付出才呵护了国家的安全。

各小组的班委将这些收集到的讨论观点进行了讨论总结,收获了不少学习成果。在最后交流学习感想时,高思晨同学提到了“忧患意识”,她认为只有全民拥有忧患意识,我们的国家才能够拥有呵护安全的意识。国家安全需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呵护,才能铸起安全高塔。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习,向在家隔离学习的同学们科普了国家安全的知识的同时,更让同学们知道了自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在抗击病毒的重要时期,身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遵守国家号召,呵护自己和国家的安全。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