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重如泰山,时刻谨记警钟长鸣 ——人文与传播学院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顺利开展


  • 2020
  • 04/15
  • 15:22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国家安全重如泰山,时刻谨记警钟长鸣

——人文与传播学院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顺利开展


4月15日(周三)是全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海南省教育厅通知,现要求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为响应国家以及学校要求,让班级学生可以更容易的接受和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2020年4月15日,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人文与传播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以线上交流讨论与线下自主学习相配合的形式参与活动。观看教育视频中,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同学积极认真,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



同学们初步了解到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举例、国家科技安全保障能力和国家矿产资源的安全性。也对此次疫情对我国各行业的冲击与机遇有了一定认识。


(科技安全四方面)


(范维澄院士给出100年以来世界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


(范维澄院士提出预防)


通过范维澄院士的讲解,同学们提高了日常防疫意识,学习了如何家庭预疫,深刻体会到疫情的严重性,纷纷表示要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防疫预疫,珍爱生命。



多数同学认为,疫情的防控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自我隔离,少出门少聚会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国家安全的负责。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同学对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表以崇高的敬意,认为是正是这些战士的付出才呵护了国家的安全。



通过这次的学习,大家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的意义,更让同学们知道了自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在抗击病毒的重要时期,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可以做好日常的自我与家庭预防、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提升信息辨识能力、不传谣不造谣。大学生们创新前行,在积极对社会做贡献中,将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