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你我皆有责 ——汉语言1803班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顺利开展


  • 2020
  • 04/16
  • 16:42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维护国家安全,你我皆有责

——汉语言1803班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汉语1803班在线上采取了自行观看,并在微信群里进行了讨论,以这样的方式学习。今天的课程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全体同学观看了此次课程,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在班长陈澳的组织下开展了精彩的讨论交流。



符圣珩同学说道: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以我国面临的危险。法规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是每个公民应自觉履行法定



符国娟同学感触颇深说道:我们歌颂逆行者,因其担当负于双肩。凡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加抗疫的医护人员,我想他们心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为祖国出一份力”。国家危难之时,当挺身而出!这是我们每一一个炎黄子孙的信念,是我们骨子里的气概!“疫情吹哨人”医生,在与新冠肺炎的战斗中病逝。他第一时间提醒人们注意防控病情,为人们鸣响了警钟;他更写下了“等病好了我就去一线,我不想当逃兵"如此感人肺腑的话!



周佳妮同学观看过后明白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她说道:人民安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军事安全都至关重要!我们大学生要学会主动担当,为国家安全出一份力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国家安全,我们才会安全。



陈文玉同学也总结到: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做不成。



其他同学也都纷纷发言,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感悟,使本次学习的热情气氛达到了顶峰。



这堂宣传课结合了目前发生于世界范围内的新冠疫情,中国在防疫面前做得非常棒,同时在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疫面前也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我们注意到民众在公共安全事件面前绝不仅仅是被动的、被保护的对象,同时他们也是积极应对公共安全事件的主体。


在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时,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法制建设、强化政府职能建设、健全信息公开媒体与互联网管理制度、强化专家的科学精神与职业素养、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完善社会力量参与机制、提升公民应对疫情灾情素质、切实把”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到实处、注重研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外溢风险及其应对政策措施。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更加了解到,面对疫情,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可以做好日常的自我与家庭预防、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提升信息辨识能力、不传谣不造谣。大学生们创新前行,在积极对社会做贡献中,将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