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传统 勇于跨界——第八期“名师面对面”交流会顺利开展


  • 2016
  • 12/09
  • 14:45
  • 交流活动

  • 浏览量

12月7日16:00在书山馆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第八期“名师面对面”交流会。此次受邀到场主讲的嘉宾是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高晨博士,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从文学到动画”。
 

 
 
在交流会一开始,高晨博士便从其论文的研究主题出发,阐述这样一种理念,“日本文化是如何从接受者眼中,以艺术这种形式,用动画这种综合符号来表示文学的?”针对这一理论,高晨博士提出,兴趣是事业的基础,在追求兴趣与事业相结合时,人们便有可能就此跨界了。
 
 

 
针对跨界理论,高晨博士讲到,跨界是生命的一种状态。跨界其实并不难,人们的生活是有联系的、多元的、多种状态的,而且人们也不单单只能拥有一种职业,只专注自己的领域,还可以进驻别的领域。跨界可以大大地打开人的视野,使人面向更广阔的空间。此外,跨界还可以带给世界震撼。就拿涂鸦而言,大部分人会受传统不能在墙上乱涂乱画理念的束缚而无所作为,可世界上却有人创意的跨界涂鸦,将相片涂在隔离墙上,将家庭暴力涂鸦出来等。正是这跨界的创意涂鸦,它改变了社会、人与人的观点,带给了世界无尽的震撼。跨界是永恒的主题,从文学到动画,这本身就是一种跨界。从短片《鹿与兔》中,高晨博士提到,如今媒介已融入到文学中来,而动画也进入了融合状态。动画不单单是外在的组织形式,更是对当时事件的叙述,情节的支持。未来的发展已向媒介靠拢,更是向跨界的方向前进。
 


 
 
会议尾声,高晨博士鼓励同学们要有跨界精神,打破传统理念,勇于跨界,积极跨界。会议在现场同学的一阵阵交流声和鼓掌声中圆满结束。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颜小雅 图/王茹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