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青春无憾——人文与传播学院专业入门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 2016
  • 12/09
  • 14:48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12月7日14:00在书德楼417教室,人文与传播学院为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公关与文秘专业的同学举行了专业入门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胡冬智进行讲解。文秘160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青春,不留遗憾。主要围绕大学生四年的规划进行深入讲解。“青春之所以宝贵,因为它一去不复返,青春之所以美好,因为它拥有无限可能。”胡冬智老师以这样一段话引入主题,随后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即我国经济虽然处于下行状态,但是整体就业率比较稳定。在通过对就业分析的基础上,胡冬智提出了第一个问题:大学要不要提早规划?这个问题无疑得到了同学们肯定的回答,规划肯定是要有的,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
 


 
 
接下来,胡冬智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几幅图片,在当今社会,大学生求职中常常面临着很多问题,比如简历水分重,面试害羞等难题,这其实关系到的是大学生自身的问题,是缺乏实践能力的原因。也就从而引出了第二个问题:如何做好规划及未来职业规划?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汉语言文学专业1302班的王宇昭和王浩莎上台分享了一些经验,他们都一致认为在不同的学习阶段应该做不同的规划,应该趁着大学的时光多参加活动,在实践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不断积累经验,尽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在公司招聘的时候也能有充分的准备去应对各种情况。
 

 
最后,胡冬智老师又将大学分成试探期、定向期、冲刺期、分化期四个时期,通过列举生活实例进行讲解。教室内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完毕后,胡冬智老师祝愿每个同学都能使自己的青春变得更加美好而无憾。
 
大学生活已经开启,暂时的迷茫也好,浑噩也好,这眼前的一切是必须经历的,但是终会有一天随着成长而烟消云散。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杨旺丽 图/杜德强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