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察问题,对症下良药——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例会成功召开


  • 2016
  • 12/09
  • 14:50
  • 教工党建

  • 浏览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例会于12月7日下午14:00在书德楼四楼人文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准时召开。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党总支副书记张美云、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贵涛以及各级思想导师,各专业教师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院长刘伟的主持下共探讨了三个话题。会议伊始,刘伟向大家说明了有关人文与传播学院正在策划的新制度,即人文与传播学院学业导师制度,该制度旨在更好贯彻学校教学一体化方针,更好联系师生关系,更好帮助学生解决有关不了解自己专业、自主学习能力差、缺乏学习热情和实践机会等问题。该制度以锻炼年轻老师能力为主,将各个老师按专业分配到各级各班,同时,刘伟、冯汝常、张美云也分别担任2016级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汉语国际教育三个专业的学业导师,除了导师与学生的沟通之外,人文与传播学院还决定定期组织学业导师与思想导师的交流,并将每个月最后一周设为学业指导周。
 
随后刘伟就毕业生就业协议方面对各位专业主任提出了要求,提出一定要掌握学生实时的就业动态的要求,除此之外,他还谈到了在高考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学生将会更多的把专业水平和特色作为择校的首要标准,这也可能导致大批竞争力较弱的专业被淘汰。对此,人文与传播学院应该积极对专业进行创新,更加注重专业基本能力如何与社会对接的问题,创办出国际化、特色化的专业。
 

 
 
继刘伟讲话完毕后,党总支副书记张美云也在会议上进行了发言,她再次强调了专业特色的问题,并提出了经过一个月商议,最终决定实行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师德及思想政治表现量化积分的办法。这一管理制度涉及6个项目,40个具体内容,为了激励和鞭策教师,也设置了相应的奖罚制度。
 
会议最后,刘伟还交代了不久后的体育欢乐节相关事项,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教职工趣味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贵涛也在此时告知了在教职工乒乓球男子团体赛中,人文与传播学院荣获第二名的喜讯,会议室顿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会议上所提及的新制度和新办法,正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各位教师认真负责的表现,相信在教师们的带领下,人文与传播学院会不断进步,超越自我。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李亚芬 图/陈瑾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