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返校学生的一封信


  • 2020
  • 04/29
  • 07:02
  • 通知公告

  •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学校自疫情发生以来,坚决把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海南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决策部署以及三亚市委市政府有关指导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一方净土,迄今为止学校无1例疫情病例发生。全体师生高度自觉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服从学校安排,居家不流动,停学不停课,线上不停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开学复课做好了充分准备。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关键性成果,海南已经连续两月余零确诊病例,学校紧锣密鼓的做好开学返校的各种准备,大家也终于盼来了返校的好消息。自2020年5月9日起,同学们将分年级、分批次错峰返校,见到久违已久的美丽校园,凰家云水的湖水清碧,落日广场的霞光掩映,一草一木一花一叶也在静静等待同学们的归来。


       然而,开学返校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国内一些地区仍在严格管控,重点疫区的同学必须遵守各地各级联防联控指挥部相关规定方可返校。为确保同学们返校顺利平安,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返校时间
1.学生返校时间: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全体学生分批次有序返校。

(1)大四年级返校时间为2020年5月9日-10日。

(2)大三年级返校时间为2020年5月15日-16日。

(3)大二年级返校时间为2020年5月17日-18日。

(4)大一年级返校时间为2020年5月19日-20日。


       根据海南省、三亚市疫情防控通知要求,重点疫区的同学如决定返校,需持有出发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琼后需接受三亚市卫健部门再次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疫要求,具体请遵循三亚市防疫办公室规定执行。属于重点疫区同学可根据情况选择暂缓返校,学校会同步做好线上教学等相关工作。 

咨询方式: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898-65343969);三亚学院校医院(0898-88386120)。


 二、申请返校条件

1.个人健康状况良好

    持有海南、学校两个绿色二维码。

2.14天内活动轨迹可查

    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查询14天行程信息,行程卡绿色。

3.返校需家长同意

   学生及家长对疫情期间各地各级管控政策及相关规定知晓并同意,签署《返校须知确认书》。

4.符合各地各级管控相关规定

   遵守所在地及海南省、市疫情管控规定返校,通过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官方公众号平台、官网等及时了解政策动态情况,经与思想导师确认后再申请返校。

注:根据各地各级联防联控指挥部相关规定,有以下几种情况的学生暂缓返校。

(1)返校前14天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或疑似病例。

(2)返校前14天内有境外旅行史。

(3)有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

(4)返校前14天内与疑似、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

(5)家庭成员曾往返疫情境外,被认定为疑似、确诊病例,或与疑似、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

(6)目前尚在海外的学生。

5.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请勿擅自提前返校。


三、申请返校流程

1.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请按以下流程申请返校。

(1)申请健康信息。所有拟正常返校的同学须提前申领海南、学校两个二维码;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获取14天行程信息。

(2)申报个人情况。提交两个绿色二维码及“国务院客户端”绿色行程卡截图给思想导师备案。

(3)确认返校。学生及家长签署《返校须知确认书》,提交电子版截图给思想导师备案。

(4)以提前两天在校园绿色卡上登记出发日期、航班、车次等信息为准返校,以便学校安排“点对点”接返等事宜。


四、返校前准备

1.要做好物品“四自备”:即,自备温度计、自备个人餐具,自备个人必要生活用品、自备充足数量的防护口罩。

2.学习安全防护知识。在返校前须认真阅读学习返校须知、高校疫情防护手册、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指南等相关文件,以清楚明白疫情防控知识为前提稳妥安排返校行程。


五、旅途中注意事项

1.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乘车时应带手套。

2.在车站、机场等场所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尽量减少滞留时间。

3.与其他出行者间注意保持适当距离。

4.妥善保留旅行票据信息,记录好动轨迹。


六、返校报到流程

报到当日返校流程如图所示:




七、返校后学习安排

1.毕业生返校后教学组织、活动安排

(1)毕业生返校后将开展线上“毕业大礼包”系列毕业季活动,包括为毕业生举办线上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同植线上公益林、线上跳蚤市场等活动。

(2)毕业生将于2020年5月25日前离校。

(3)学校仍将封闭管理,为同学们健康考虑,请同学们切勿在毕业季开展线下集聚活动。

2.非毕业生返校后教学组织、活动安排

(1)学校将开展线下教学,延伸并丰富学生此前参加线上课程的学习体验,巩固教学成果。

(2)学生锻炼活动计划及体育课程教学将在避免聚集性活动的前提下开展,增强学生体魄。

(3)开展相关学术讲座,扩展学生学习内容,丰富学生在校学习体验。

(4)对未能正常返校的学生,学校同步为其开展线上学业指导。学生不参加本学期期末考试,由各学院统一办理缓考, 待2020-2021学年秋学期开学后,学生返校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线下考试。


八、注意事项

1.保持适当社交距离,避免面对面近距离交谈,尽量保持1米以上交流,不要握手及拥抱等亲密接触。

2.校内出行应尽量选择步行。途中不逗留,不成群结伴。尽量不接触公共设施。

3.不要带病上课学习。进入教学区域应佩戴口罩,遵守教室管理规定。

4.如有可疑症状,听从指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流程处理。

5.除自行办理请假手续的同学外,其他同学须严格按规定日期返校。

 

 

三亚学院     

2020年4月28日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