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 2020
  • 05/06
  • 18:23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202054日早上10点,为提高学生政治素质,更好的使学生们们了解中国新时代的发展趋势,网络与新媒体1901班组织全体学生在线上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讲述了“出彩青春”“战役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方面的内容。


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在民族的空前危难之际,少年们爆发出空前的爱国热忱自觉担起天下的兴亡他们喊出“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口号开启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青年们炙热的鲜血,绽放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


100多年后,新冠疫情疫情汹涌袭来,少年们智性勃发、血脉贲张为济世救民,奋勇逆行少年说:我们的国家,我们守护!4.2万名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义无反顾地进入重疫区。数据显示,其中有1.2万人是90后、00后,是最标准意义上的青年。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再次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


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而这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赤诚不改,步履不停,依旧是那个心中装有“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的青年人。


不管是一百多年前的中国青年以血肉之躯化身为革命的先锋、未来历史的塑造者用一腔热血奉献给了自己无悔的青春的1919年的青年人还是如今我们新时代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成为民族的希望与脊梁奋斗在抗疫一线,坚守在基层的各个角落,肩负起保卫和建设祖国的重任的青年,他们都是我们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英雄。


百年间,我们的祖国从贫积弱到繁荣富强,是百余年的厚积薄发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一手执剑保卫家国,一手扶犁建设家园,义无反顾的挑起了社会主义建设的重担才建设成了我们如今美好的社会主义新时代。


雨果曾经说过:“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青年一代应该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同亿万人民一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假如青春有颜色,它或许是志愿红、迷彩绿,又或许是医务白、工装蓝…


今天的活动直播使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无疑是关于疫情的部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他们化身自愿者、白衣天使、雷神山医院建设者等等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我们9000后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努力发光,照亮周围所有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流淌在青年血液里的一种伟大精神力量,我们青年的重任还没有完成,青年要走的道路还很远,青年还要不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开拓视野;就是要勤奋学习,善于创造,青年的精神还在传承,让青春永远为祖国绽放!中国将会因有一批伟大的青年才干而不断的创造辉煌,那是只属于中国的美好而伟大的故事。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