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1902班五四青年节主题班会


  • 2020
  • 05/06
  • 11:01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5月8日中午四点,因为疫情的缘故全班同学在见不到面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五四青年节主题班会,汉语言文学1902班全体同学齐聚腾讯会议,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主题班会,号召同学深入学习“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爱国精神。班会由班长李哲主持,此次班会,同学们积极配合取得了成功。首先由主持人借助多媒体向大家介绍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同学们轮流开麦演讲发表对五四精神的认识然后播放相关视频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

图片49.png 

(图为班长李哲为班会做准备)


在班会上,首先通过ppt的形式对五四运动的爆发的原因、过程以及结果意义进行了回顾.同学们了解到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随后,由郝同学进行了个人演讲,发表了自己对五四运动的想法。


图片50.png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因此,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应该把这些方面结合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随后由张翰文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和历史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


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我们纪念“五四"这个日子,不仅是回顾历史,更重要的是要从历史事件中得到启发和教育。“五四"运动昭示我们的是一个永恒的主题:爱国。

图片51.png

我们处于新的世纪青年一代,面临多元化的世界格局,爱国的要求就是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的青春应该是飞扬的,我们的人生应该是激情的。因此,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人“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


图片52.png


通过此次班会我们深刻认识到:一,关心国家大事,正确分析形势,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二是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自己学习、工作的指针,全面提高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文科学素质,努力学会学习、协作、生存、竞争。三、要在社会文明和进步中努力发挥高中生青春朝气和示范作用。总而言之,爱国不是空洞的口号和议论,而要靠实实在在的行动。


图片53.png 

通过本次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让学同学们立足现实,激发他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理想,以激发更大的学习热情为以后的工作注入更大的动力.此次"传承五四精神”主题班会在活跃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使每一位团员不仅更深层次的了解了“五四运动”,还从思想觉悟、自身修养、综合能力三个方面展开了讨论和学习。


这次会议让每一位团员都受益匪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以及民族责任感,强化同学们的责任意识、爱国意识,提高汉语言文学1902班全体同学的民族凝聚力与自身道德修养,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作风,端正了广大学子的思想态度,促进汉语言1902班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