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昔路 启程“新长征”——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观看纪录片《长征》


  • 2016
  • 12/20
  • 15:25
  • 学生党建

  • 浏览量

为了更深入理解长征的意义、了解中国共产党为解放而走过的艰辛历程,12月19日19:00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在书德楼人文与传播学院会议室观看纪录片《长征》并参与讨论。本次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刘鑫主持。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格外认真。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传承红军长征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长征》纪录片真实再现了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壮举,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长征历史,更被成千上万革命烈士的革命气概、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所折服和感动,可以说“如果没有当年的红军战士们经过长途的跋涉,历尽艰辛万苦的革命精神,根本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与自由民主”。纪录片中“历史上有过我们这样的长征吗?”的反问话语更是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
 

 
 
通过观看大型纪录片《长征》,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深刻体会了红军在两万五千里长征这一历史史诗般历程中表现出的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仰、不畏困难和牺牲的英雄精神。也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伟大远征”伟大意义、“六个必须”总要求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刻启示。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赵玉琢 图/陈瑾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