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致敬英雄 ----汉语1901班开学第一课及抗疫精神学习主题活动


  • 2020
  • 05/23
  • 19:13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随着我国疫情形势的好转,各地区逐渐复学,我校也迎来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日子—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521日下午三点,汉语言文学1901班全体同学在思想导师及我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始了返校后第一次线上主题班会活动:“三生”教育及我为疫情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我班思想导师安丽洁主持,并邀请到了我院刘伟院长以及张美云书记来为同学们进行分享。


活动之初,由张美云书记来向同学们介绍关于“三生”教育主题活动。她通过“三生包括哪些方面?”这一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活动围绕这一问题展开。张美云书记主要描述了三生中的生命这一部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大家原本安宁的生活,也让所有人对生命多了一颗敬畏之心。张书记不仅告诫同学们要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而且还鼓励同学们要把生命活的精彩、活的更有意义和价值。



紧接着,我班同学一起观看并学习了由刘伟院长带来的视频讲话。刘院长在视频中表达了对同学们回归校园生活的欢迎和对此次抗疫工作者的致敬。他通过表达自身感受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身在中国这样一个和平团结国家下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中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以及十四亿人民团结一心的精神让我国在国际社会上走的更远更好;让我国在面对特大突发疫情时能够冷静分析,做出及时有效的应对方式。



在刘伟院长和张美云书记的分享之后我班还主持同学们进行了致敬抗疫工作者的相关学习,同学们相应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最后,安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她还提醒同学们特殊时期要做好个人防护。在老师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王媛 汉语1901班供稿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