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开学第一课 ——汉语1903班开学第一课及抗疫精神学习主题活动


  • 2020
  • 05/23
  • 19:54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5月21日,在这个繁花似锦的月份,来自全国各地的返校人员已经全部回到了美丽的三亚学院内。为了使学生们尽早适应返校后的生活,同时也为了学生们的安全着想,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1903班组织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希望帮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疫情,并通过学校的主题教育加强学生们对国家更深刻的情感。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由组织学生在钉钉中线上观看学习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刘伟院长思政课、张美云书记“三生”主题教育及“我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我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主题班会这几部分组成。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抗“疫”英雄的英雄无畏的无私精神,和对于“三生”中生命、生活、生态等的见解,以及开学后在校学生要如何注意疫情的防控问题等。



上午在观看《中国抗疫志》纪录片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到了抗“疫”英雄的劳苦与不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控制疫情扩散、打好防控这场战役,医疗系统举全国之力,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们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主动请缨、“逆风”而行,陆续赶赴武汉“前线”,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岗位上默默付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共渡时艰,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学习、传承和弘扬医护人员们为了国家安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下午张美云书记进行了“三生”主题教育,张书记告诉我班“三生”包括生命、生活、生态三大部分,她重点向我班讲述了生命的意义,让我班了解到了对于同学而言,生命的意义就是对自己的担当,承担起自己本应该承担的责任。并向返校的同学讲述了疫情期间的校园规范,在学校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这样既是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这样才能体现出对生命的尊重。



在张书记后,刘伟院长紧接着与我班交流了开学第一课,分享了在疫情期间新的思考与感触。刘伟院长向我班讲述了通过这场“疫情”使同学更加深刻的察觉到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爱国力,体会到了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以及中国的多样性、开放性。中国扶贫攻坚、改革开放,“一带一路”计划等的实施,更加使中国更加富强。就是这样的中国方案与中国道路才能使中国在此次疫情中顺利度过。



疫情终散去,春暖花自开。线上的教学已经面临尾声,久违的线下教学即将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文字:郭雅宁 汉语言1903供稿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