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政策:小额担保贷款优惠政策解析


  • 2020
  • 05/24
  • 22:32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1、什么是小额担保贷款?

  这是一种由政府提供担保的贷款扶持政策。

  是对特定群体提供一定资金的借贷,其贷款利息由政府支付,贷款人只需 要在规定期限内偿还本金的政策。

  这项政策有严格的审批审核制度。

  区分为经济组织贷款和自然人贷款。

  2、小额担保贷款申请范围

  (一)经济组织:符合大学生创业规定的人员合伙创办企业,持有《合伙企业营业执照》或在工商部门备案的合伙协议的。

  (二)自然人(个人):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在校学生持在读证明,处于自主创业状态的;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和留学归国人员持毕业证书,处于自主创业状态,且自主创业时不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大中专学生。

  3、小额担保贷款标准:

  (1) 合伙企业贷款不超过100万元;

  (2) 小微企业根据注册资金,最高可贷200万元,需要办10本就失业登记证,以全额商品房(无抵押或还贷);

  (3) 个人贷款不超过20-30万元,需要第三方机关事业在编人员担保(夫妻不能互相担保),需要办1本就失业登记证,园区大学生或者在校生法人企业不需要办就失业登记证,可贷30万元,找2人担保,郑州附近6县可以为市内8区担保;

  问

  怎么办理小额担保贷款?

  答

  符合条件的经济组织和个人,可以直接向所在辖区的办事处劳动保障所申请,提交资料及上报表格。

  初审合格,园区(孵化器)盖章后,报园区(孵化器)所在地的办事处劳保所盖章审核,上报到区劳动保障中心,最后报郑州市人社局。

  再次经过审核合格后,中心上报到郑州人社局进行审批。

  市里审批同意后,资金下划。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