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党团 端正思想——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日活动


  • 2017
  • 03/23
  • 03:03
  • 党建工会

  • 浏览量

      3月22日18:50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关于中国共产党主义青年团及中国共产党知识串讲”的团日活动。活动地点设在书明楼B203,由负责党团工作的党支部助理刘鑫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15级、16级各班团支书以及2015级党课结业积极分子、2016级新入团同学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展本次团日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让团员、党员深入了解党团,加强各团员、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针对许多团员不清楚自己入团的原因、目的这些情况,主持人首先仔细介绍了中国共青团,并阐释了入团的原因。接下来,他分别说明了入团流程及要求、入团流程简介、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并阐述了团员的权利与义务,重点提到团员应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争做合格团员。现场的团员、党员还学习到内容为“三会两制一课”的团课以及团员的五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品格、勇于创新创造、矢忘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另外,活动指出,中国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主持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以及入党要求。共产党的“三会一课”的党课包括: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党员会、党小组会。强调共产党绝不能信仰宗教。同时,主持人又分别对党员的权利义务、成为合格党员的要求、不合格党员的表现、纪律处分这几个方面做了讲解。最后,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构成做了概况说明。

      此次党日活动为团员、党员及积极分子提供了一个了解党团的机会。通过主持人的讲解,各团支书、团员、党员学习到更多党团知识,也更加明确自己的在党团中的权利和义务。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邱慧敏 摄影/陈海欣 熊丹丹 责任编辑/王贵涛 )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