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印尼研究中心实习教师坚守教学一线


  • 2020
  • 04/16
  • 15:31
  • 印尼研究中心

  • 浏览量

       三亚学院印尼研究中心每年都会派出十余名大四学生赴位于雅加达和棉兰的三亚学院汉语教学中心开展为期一年的教学实习工作,支持中心的华文教育事业。

       2020年1月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国际舆论对华人有一定的偏见。实习教师在国内疫情舆论压力下坚持授课,面对“咳嗽”依然坚持上课的学生,他们的内心也是务必复杂的,囿于印尼民众当时对新冠肺炎传染性的认知,当时学校还无法劝阻这些咳嗽的同学上课。

       印尼虽然疫情爆发时间较晚,但是发展迅猛,三亚学院实习教师毅然坚守教学岗位。在雅加达的6位同学,一直坚持到学校放假才分两批“重装”回国。


       而在棉兰的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学院实习的两位同学,由于学校开设网课,对他们的保护措施也比较到位,他们眼看着中国老师陆续回国,内心也比较焦虑。但是最终他们还是选择了相信实习学校,与他们共同坚守,在宿舍里开展网上授课。


       他们的坚守,确保了实习学校汉语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也给当地的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学生及家长纷纷给他们点赞。

       作为派出单位,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教师在3月初组织了一次捐款活动,用于资助印尼和泰国等海外实习的学生购买防疫物资,有的教师捐款额度达一千元、五百元之多。师生精诚团结、共克时艰,为印尼的华文教育事业奉献微薄之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