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荆棘,终见繁花盛开


  • 2020
  • 06/15
  • 15:43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以梦为马,拼搏趁年华


                                  ——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研生

张明慧专访

 

张明慧,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今年以396分的优异成绩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何为“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这是张明慧人生中的又一重要开端,长路漫漫,考研之路是那样艰难曲折,但她最终还是选择坚持走完全程。回首自己的考研之路,张明慧无不激动感慨。大三上学期,张明慧在准备考研的同时又面临着专业实习的问题。面对繁重的备考压力,她不是没想过放弃,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她还是选择坚持走下去。于是在自我鼓励与疏导下,张明慧将实习与考研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张明慧对于考研这一问题感想颇多,她认为考研分为三个阶段:基础阶段、加强阶段和冲刺阶段,必须分阶段冲刺和突破。每个人的优劣势不同,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于专业课,她的基础阶段主要是结合院校出题风格,反复阅读参考书目,勤做练习题,打好备考基础。英语和专业课是同步进行的,背考研大纲单词是基础,复习内容主要是不断的练习历年真题。而加强阶段最重要的便是背诵记忆、真题练习以及根据自身强弱有针对性地复习。冲刺阶段顾名思义就是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滚轮式背诵复习。

 

有时,在枯燥乏味的过程中坚持到最后,往往是决胜的关键。张明慧谈到,备考的第一阶段最为重要的、耗费时间也最长,所以需要更多耐心和信心。备考是一场持久战,这个过程要稳重,不浮躁,有规划。学习备考更要有条理,每个阶段甚至每天的任务都要量化,这样完成任务后,会获得更多的成就感,形成良性循环。


在谈及如何制定目标与计划时,她说道:“要客观审视自己的情况,制定适宜的目标和备考计划,目标一旦确认后就不轻易说放弃。”对于张明慧同学来说,踏上考研之路,每个人都是相同的,扶摇而上,便必定会追击千里。考研也并不是遥不可及,困难在努力面前,终究渺小如沙尘。

 

“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不是因为水的力量有多么强大,而是由于水昼夜不舍的滴坠。张明慧同学用行动诠释了涓滴之水磨大石的奇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如张明慧一般实现自己的考研理想,成就更灿烂更辉煌的明天!

 

南枝探暖欺寒,嘉卉争先占早。有的人选择在凌晨三点半赏海棠花开,有的人在凌晨三点半却只能看见灯红酒绿。如果说一生之中,高考是通往高等平台的入场券,而考研便是提高个人文化素质的分水岭,是能嗅风送清香杳,是能观夜来花开,是能登云上阶青松的必由之路。在漫漫考研路上,不断努力,不停进步,不止奋斗,最终获得成功,便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们前进的动力。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