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话人文 魅力人生——2017年读书文化节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 2017
  • 05/04
  • 14:10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5月3日15:00读书文化节演讲比赛于书山馆会议厅正式开始。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不凡是人生的风景,平凡是永恒的罗兰》。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冯汝常,图书馆馆长李振钱及副馆长王世慧负责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钟冰(左)、黄计鹏(右)两位选手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演讲风格迥异的两位同学钟冰和黄计鹏在比赛中进入了决赛。
黄计鹏在演讲中以平凡中的结果与过程为主题做出了分析,他以北大才女刘媛媛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挑战过去的自己,赢得人生的价值,在平凡的路上赢得不平凡,在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发言的最后,他告诉我们,坚持,才是抵达梦想的成功之道,这句话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另一位选手钟冰以仁心医者梁益建拒美高薪坚持在中国行医的故事为例,一个在平凡的路上四处行走、募集善良,以两根架子、一双妙手、一颗仁心做出的不平凡的事业的故事被娓娓道来,又以首个红丝带学校的建设者郭小平、焊接大师李万君为例阐述演讲的主题,告诉我们经过平凡的磨练,会迎来非凡的光彩。

在同学们演讲结束后,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冯汝常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首先他表达了自己对于不凡与平凡的认识:“平凡或者不平凡,其实两者之间并没有准确分界线。”对于平凡,有的平凡会开花结果,有的平凡却不会绽放,但并不能说没有开花的一定平凡。所以平凡只一个过程,平凡有不平凡的含义,不平凡有平凡的价值。随后又对参赛选手们讲解了一些关于演讲的技巧,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冯汝常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


在演讲比赛结束之后,读书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书山馆报告厅举行,参加活动的嘉宾有: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副院长冯汝常、党总支副书记张美云、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贵涛、图书馆馆长李振钱以及人文学院部分教师。

大会伴随着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舞蹈《花间梦》拉开帷幕,此次大会首先对图书馆“学生馆长”候选人进行颁奖仪式,五名同学在经过层层筛选之后成功成为最终的学生馆长候选人。随后进行征文与演讲比赛的颁奖仪式,其中人文与传播学院参加演讲比赛的黄计鹏与钟冰同学分别获得了三等奖与优秀奖的好成绩。


(黄计鹏(左三)、钟冰(左二)同学上台领奖)


(多名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接下来,大会进行了对优秀评委的颁奖典礼,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副院长冯汝常被评选为优秀评委。


(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左三)、副院长冯汝常(左二)上台领奖)


颁奖典礼结束以后,图书馆党总书记王昌君对本次大会致辞。在致辞中,王书记对此次读书文化节活动圆满成功表示了祝贺,并对各位老师与学生们的积极配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随后刘伟院长发表致辞,他表示非常感谢此次读书文化节,这次文化节让他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图书馆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地方。他告诉同学们,人是不断从读书中走出来的,书籍的进步从以前的矿物载体变为现在的生物载体以及电子信息技术,这些都离不开书籍的贡献。


(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上台致辞)


最后校团委代表陆体峰老师发表致辞,他对图书馆为大家带来的知识的贮藏室、丰富多彩的生活表达了感谢,同时也表示,希望图书馆能够越办越好。

大会进行到尾声,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欣赏了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现代舞《舞动青春》与音乐学院范志勇带来的歌曲《一路上有你》,在欢声笑语中,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合影留念)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白家豪 摄影/冯佳杰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