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轻风吹走疲劳 清爽雨滴冲洗烦愁


  • 2020
  • 06/20
  • 16:13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进入月,海南各地均出现持续高温,城市冒着热气,桑拿天名副其实。就在整个朋友圈还在抱怨三亚好久没下雨,人都快要被烈日烤焦了的同时,本周,三亚终于盼来了甘霖。惊雷阵阵,夏雨倾盆而下,气温直降几度,三亚的雨季就这样开始了。




夏天的雨也有夏天的性格,热烈而又粗犷。三亚的雨季,不像江南地区的漫漫梅雨,也不像华北的闷热雨季。随着轰隆隆的雷声滚动,这场久旱的甘霖便开始了它的浇灌。雨后的校园,彩虹当空,清爽怡人,一切都显得格外精神。天空,比平时更亮;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也因为雨水的冲刷,更加葱郁。




整个校园被一层层云雾环绕着,学校的人工湖面上更是云雾缭绕,“仙气十足”;同学们钟爱的鸭子一边“嘎嘎”的叫着,一边用翅膀拍打水面嬉戏着,当然同学们的“团宠”还有孔雀和鹅,它们更是在贪婪地吸吮着雨后新鲜的空气。大雨过后,小雨继续为大地降温,连空气中都带着泥土的清香。



想必过去几天的你,路过超市冷柜时还希望能停留多几秒,而这场大雨,又有多少小伙伴还没来得及收衣服,又有多少小伙伴被淋成了“落汤鸡”。校园在这场“疫情之雨”冲刷过后,整个校园焕然一新,绚丽多彩,更是“精神充沛”,尽显朝气。
 
三亚的雨季,就以这样直接的方式告诉大家,它来了。


据了解,三亚属于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雨季大概在每年的6月底、7月初开始,至11月初结束。


一场场大雨的来临反而给三亚送来了清凉,扫走了难以忍受的闷热天气,净化了泥土,净化了心灵,一切或喜或忧都随着雨滴掉落在泥土里,夜晚的月光洒在了寝室阳台,照进了无限温柔......



文字:张正媛 吴紫嘉

图片:戴宇科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