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人,德传千古——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日活动


  • 2017
  • 04/01
  • 16:57
  • 学生党建

  • 浏览量

3月31日16:00在书德楼人文与传播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行”的诚信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部部长胡特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2016级各班团支书以及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是为了加强对各位党员的诚信教育。活动一开始,一段名为“爸爸的戏法”的微电影拉开序幕,直切主题,电影传达出“变的戏法,不变的诚信”之理。随后,胡特以从古至今的角度完整的解释了什么叫做诚信。“诚”即诚恳,主要指主体真诚的内在道德品质,“信”则主要指主体“内诚”的外忧,诚与信的结合,就形成了一个内外兼修的词汇,其基本的含义就是诚实无欺。诚信是金,诚信的重要性就在于能促进社会的稳定繁荣,导正社会的风气,诚信的不断传播能提升全民的文明素质,为祖国培养有知识,有涵养的新一代公民。

接着胡特通过对哈佛大学校训以及各种诚信案例的分析与解读,将目光落在了新一代大学生身上。他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谨记诚信是一个人,一个企业立足于社会的根本条件。从儿时的家庭教育开始,父母的言语和行动就无形的影响着我们,因此希望每一位在场的人员都能做一个诚实的人,将来能成为对祖国之栋梁。

活动最后,各位参加者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横幅上签名。本次团日活动,通过主持人的讲解,让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诚信,也更加明确与坚定自己在未来道路上所要扮演的重要角色。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杨旺丽 图/吕睿鸿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