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 一展口才——辩论赛初赛精彩开赛


  • 2017
  • 03/28
  • 17:02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3月26日16:30人文与传播学院在书德楼408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更应该注重知识的积累还是更应该注重人格的塑造”的辩论赛。汉语国际教育1601班作为正方持“大学生更应该注重知识的积累”的观点,正方四位辩手分别为:一辩邱慧敏、二辩吴艺文、三辩李畅、四辩柯诗琳;来自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1601班的四位辩手持反方观点“大学生应该更注重人格的塑造”,四位辩手分别是:一辩王豆豆、二辩黄夏婉、三辩徐钰婷、四辩任静。本次辩论赛的主持人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牛紫涵,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李春、李家豪、金万春三位同学。

辩论赛共三个流程,依次包括:风采展示环节、攻辩环节、自由辩论环节。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双方进行风采展示,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1班的正方辩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后,齐声喊出口号“唇枪舌剑、来者不惧”,为在场评委及观众展示了势在必得的信心,点燃了现场比赛的激烈气氛。反方的四位辩手也毫不逊色,她们以镇定温和的姿态展示出女辩手温婉的一面。接下来,比赛进入正式的攻辩环节。由双方一辩开始陈词表明各方观点。三分钟的陈词结束后,由正方二辩向反方二辩或三辩提问,再由反方二辩向正方二辩或三辩提问,一轮激烈的唇枪舌战后,比赛气氛极其紧张激烈,双方实力不相上下。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如最后评委点评时说道“没有见过如此厉害的辩论赛”。特别是就辩题“大学生应该更注重知识的积累还是人格的塑造”每一个字上多加斟酌。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分别就两队辩手赛中的表现提出了许多实用、深刻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辩论赛历时2.5小时,最终,正方汉语国际教育1601班以59:58胜于反方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1601班。虽然赛中双方互不相让,但通过这次比赛加深了双方彼此的了解,也为有能力、喜欢辩论的人文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邱慧敏  图/王茹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