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传统文化,展人文风采——辩论赛初赛激烈开幕


  • 2017
  • 03/27
  • 17:04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为提升同学思辨能力,丰富同学课余生活,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组织进行了一系列辩论赛活动。对此,同学们带着极高的热情,纷纷踊跃报名。第一场比赛于3月25日20:00在书德楼人文与传播学院会议室准时开始,比赛评委由辩论经验丰富的李春、全万春、李家豪三位同学担任。参赛的两支队伍均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16级,正反两方就“中华传统文化重在传承还是重在创新”为话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辩论赛共设置了八个环节,正方持“中华传统文化重在传承”一观点,反方则认为“中华传统文化重在创新”。经过各有特色的风采展示环节后,双方都底气十足的进行了开篇陈词,之后的攻辩、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精彩异常,双方的论据准备充分,从古时到今日,从时事热点到身边日常,无不包揽。辩手们亦是针锋相对,舌绽莲花,你来我往,却又风度依然,侃侃而谈。反方辩手善于排兵布阵,二辩胡枫磊常常诱敌手步入陷阱,三辩邢增伦逻辑清晰,沉着冷静,在面对敌方一个个刁钻提问时依旧能找到突破口来支撑自己观点。正方表现同样出色,尽管辩手都是温婉女子,却依旧气场十足,一言一语都攻在对方要害,四辩赵之煦好几次对反方造成了压制。辩论赛最后,反方以70分的良好成绩赢得比赛,正方四辩赵之煦和反方四辩薛晔凯分别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三位评委也在末尾对本次比赛的基本规则、辩论技巧、论点设立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给出建议。

前来比赛的同学大都是第一次参与辩论,但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比赛,语言的魅力与乐趣充分展现其中,人文学子的风采与灵敏也得到体现。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李亚芬  图/冯佳杰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