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海的晚风”青春诗会朗诵比赛成功举行


  • 2020
  • 07/03
  • 15:12
  • 教工党建

  • 浏览量

 7月1日在这个建党九十九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天涯创意写作中心联袂主办的第二届“南海的晚风”青春诗会朗诵大赛于下午三点在东区超市三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诗会特别邀请到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冯汝常教授,赖振寅教授,高建华教授,周琳琳老师,龚韶老师,刘振宇老师等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为选手们现场打分。



诗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朗诵比赛流程并邀请冯汝常教授为此次活动做了开幕讲话。其中教授特别提到了建党以来,党带领我国人民一路走过的辉煌历程,引出了此次诗会的中心思想。 


伴随着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参赛选手们自信满满的走上台,朗诵会在原唱诗歌《热爱“丢脸”》中拉开帷幕。


通过朗诵原创诗歌和选择的著名诗歌,用饱满激昂的情绪抒发对青春的赞美;一句“为何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讴歌对祖国的热爱,使现场的气氛一度到达高潮,在委婉动人的背景音乐中,选手们把对祖国、对党的深情,饱含在一首首充满情感的诗歌中。



选手们朗诵抽选的古体诗歌表达自己对中华上下五千年精粹文化底蕴的不同理解。“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唯美绝伦地诵出相爱男女之间的痴缠缱绻;“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咏出了一腔丹血诉精忠。


古今贤文通过选手们的朗诵演绎展现在观众的面前,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


比赛进行到尾声,赖振寅教授上台为此次活动做了点评。教授指出此次活动为选手们“展示自我、展现青春”提供了舞台,也为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供了乐趣。更重要的是展现了我国古今诗歌的文化底蕴,促进了时代与文化的传承。他鼓励学生们踊跃参加活动,积极地进行原创诗歌创作和参加各类诗歌比赛,提升自我。



此次活动,秉承第一届诗会‘歌颂青春赞美祖国’的主题思想,此次诗会作为第一届朗诵大赛的决赛融入了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的元素,更是新加入了线上参赛的渠道。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新颖形式为一些因为疫情无法到达现场的选手和观众提供了参赛及观看平台,也宣传了诗歌的文化底蕴,展现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优秀风采。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