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写作教学暨青少年写作教育高端论坛即将举行


  • 2020
  • 07/08
  • 10:26
  • 创意写作

  • 浏览量


       据悉,由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协会、上海大学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主的“中国创意写作教学暨青少年写作教育高端论坛”将于7月31-8月3日在三亚海棠湾酒店举行。

       这次会议将围绕世界创意写作学科发展与理论建设、大学创意写作教学与青少年写作实训研究、疫情下的创意写作网课建设与工坊制模式探索、中国创意写作教学联盟与课程资源协作建设、华文青少年创写项目协作与创作竞赛研究等主题进行研讨,旨在探讨中国创意写作学科教育发展趋势,创新华文创意写作教学模式,加深对创意写作理论体系研究,展示课程教学成果,培养青少年创写师资,推进青少年创意写作发展,促进新时代网课教学的深层次教学改革。

       本次会议由设立在我院的上海华文创意写作中心三亚培训基地承办,该基地现由三亚海尚书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为了开好本次会议,上海奥文创意写作课品牌赞助50套价值600元的《小鲁卡的奥文创意写作课》,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事业部赞助我院冯汝常教授主编的《大学创意写作》《大学应用写作》50本,赞助我院讲座教授葛红兵教授新著《创意写作学理论》60本,赞助《中国创意写作研究2019》60本,三亚市作协赞助作协创作的文集《海南之南》50本。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会议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护,会议选择在远离市区又相对安全封闭的酒店举行。

       现在,万事俱备。我们期待着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共商创意写作发展大计,一起为海南国际教育岛的建设,努力奉献智慧与力量。

(教师冯汝常供稿)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