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的创业经历 ——“漫旅游”创业项目专访


  • 2020
  • 07/19
  • 10:3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积极开展大学生创业活动是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活动,从而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人文学子在最近这些年的时间里也不断的涌现出许多好的创业项目。我们今天邀请到了“漫旅游”的项目负责人张宁同学来谈谈创业上的经历和经验。


问:你们当时是如何看待在校园内的创业活动的?

张宁:校园是大学生创业梦想的孵化摇篮 “走进校园就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这是一句我们始终铭记在心的话。对于我和我们的团队来说,校园永远是我们创业的起点,也是最好的平台

问:你们当下参与的这个项目的出发点是什么?有着怎样的独到之处?是得到了什么样的启发才有打算来做这个项目的?

张宁:我们团队的创业项目“漫旅游”把旅存咨询和旅学服务相结合,把丰富的旅游信息及旅游资源相结合,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的旅游需求。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旅游信息和便捷的旅行方式。20世纪80年代以来,农家乐旅游异军突起,“吃农家饭、品农家菜、住农家院、干农家活、娱农家乐、购农家品”深深受到现代城市人的青睐,到农村去体验乡野生活已成为种休闲时尚。漫旅游以农家旅游开发为基础,通过现有条件进行分析,找出现阶段旅存存在的问题,提出农家乐旅游开发,树立现代营销观念,实现农家乐持续健康的发展。

问:我们知道当下你们的“漫旅游”创业项目也取得十分不错的成绩,在你看来是什么原因让你们获得如今的成绩的?或者说你们在创业的路上有什么可以和大家分享的经验或者是得到了怎样的助力?

张宁:漫旅游有现在的小小成绩也是归功于学校的包容和老师的指导,创业虽然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团队的合作,但却同校园本身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感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推出各种创业政策、创业比赛、创业项目,为我们这些青年们实现创业梦想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和支持。

       创业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实践创业是大学生通过发现和识别商业机会,组织各种资源提供产品和服务,以创造价值的过程。大学生实践创业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学生收获自信、在挫折和失败中不断前行。

(教师胡冬智供稿)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