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精益求精----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论文答辩顺利召开


  • 2017
  • 05/12
  • 12:58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5月10日13:30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在书新一号楼进行。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分别在书新1号楼1西306和1西307进行毕业论文答辩。1西306教室的答辩教师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系主任李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金伟以及讲师左莹担任;1西307教室的答辩教师由党总支副书记张美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李明和教师李基林担任。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毕业论文答辩。


(李基林、张美云、李明三位老师在答辩现场)

(金伟、李浩、左莹三位老师在答辩现场)


    答辩正式开始。首先进入答辩第一部分,各毕业生对自己的论文做总述,由答辩教师给予一定的修改建议并向毕业生提出问题。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生紧扣自身专业知识进行论文的主题选择。由于其专业主要是对外的扩展,因此大部分毕业生围绕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对外传播进行选题。在答辩过程中,各毕业生都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全面而又详细的概述,由衷的倾听答辩教师的意见,例如关于谈到“论蒙古包的文化内涵”和“浦江‘板凳龙’民俗探析”的论文时,李浩提出在了解这些民俗的同时,也需要进行实地考察,有了实践才能有更深的体会。因为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对外介绍中国的传统优秀文化也是必要的学习课程。


(同学们在现场认真聆听答辩老师指点)

    毕业答辩第二部分是各毕业生对答辩教师的提问进行回答。在面对毕业生的回答时,金伟仔细查看其论文的结构性,指出无论是在写论文还是在组织答案,都需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她还在此着重指出了逻辑性的重要。此外,她还指出要注重细节,不要在格式,标点符号方面犯错。


(答辩现场同学们积极紧张的准备着)


  通过本次论文答辩,各毕业生都很好的认识到自己论文的不足之处,并且在答辩教师的指导下加以修改。答辩最后,张美云表示,希望本次论文答辩的经历能对同学们的成长有所帮助,也希望同学们能用严谨的态度对待论文、尊重学术。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杨旺丽  图/王茹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