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钻研 不断创新——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届公共与文秘专业毕业答辩顺利召开


  • 2017
  • 05/12
  • 13:26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毕业期限越来越近,为检验毕业生论文的真伪,探测学生的真实水平,查补毕业论文存在的缺陷,人文与传播学院于5月10日13:30举办了毕业论文答辩活动。答辩地点选在了书新一号楼1中403及1中404教室。其中,中文应用写作教学部教师龚韶、张玲,公关与文秘专业教师胡静负责带领403教室的同学,公关与文秘专业系主任周琳琳,中文应用写作教学部教师陈杰、申素样则负责404教室的同学,而公关与文秘专业的同学早早来到了指定教室,认真做着答辩准备。


(黄守红、周琳琳、申素样等教师担任文秘专业答辩导师)


    本次答辩主要采取的方法是先由学生简单概述论文的标题以及选择该论题的理由,较为详细地介绍论文的主要论点、论据和写作体会,再由老师提出问题,经过一段时间思考后,学生按顺序逐一回答。人文与传播学院一直坚持“促进全面发展,鼓励积极创新”的教学理念,这一理念也在答辩中得以展现,同学们的论文涉及范围之广,研究角度之多,无不让人称赞,医闹、网络语言等当下社会热点在论文中随处可见,传统文化、人学、文学等老生常谈的问题到了学员手里也有了新颖的看法。论述环节上,同学们沉着冷静,叙述明确,回答问题时,同样思路清晰,分点作答,充分体现了自己理论的创新性。到了提问环节中,教师多从论据、选题、立意等方面进行提问,问题由浅入深,循序递进,在听到如“从‘爸爸去哪儿’看儿童语言特点”、《论语》中所见“仁”说之析论等吸引人眼球的优秀论文时,老师们更是细致探讨,开发深度。


(答辩现场同学们从容答辩)


    整场答辩张弛有度,既有科学专业的严谨,也有轻松趣味的讨论,尽管今天答辩的侧重点是内容,但老师们还是给出了很多格式、字词的修改建议,大部分毕业生精心创作的论文也受到了教师赞赏,因此也顺利通过了答辩。



(场下同学严以待阵)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李亚芬  图/冯佳杰 王茹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