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个人礼仪风采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 2017
  • 05/31
  • 09:00
  • 科研活动

  •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升在校大学生的文明素养,推进我院学生文明礼仪水平的不断提高,我院举办了“大学生个人礼仪风采”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由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专业的谢永飞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较系统地讲解了大学生个人仪表仪态礼仪需要注意的问题。讲座共四场,分别于4月21日、5月5日、5月12日、5月26日成功举行。

      4月21日下午4点到6点,主题为“仪态决定气质——仪态礼仪漫谈”的讲座在一中102举行。本次讲座中,谢永飞老师结合大量实际生活中的案例,为我们生动地讲解了仪态的作用和仪态的要求两个方面的内容。谢老师首先强调了仪态不仅体现一个人的修养,同时也会影响我们身体的形态,更重要的是仪态还会影响一个人的气质,最终影响一个人是否真正地美丽。谢老师结合大量影视剧作品中不良仪态的例子来讲解,非常地生动形象,现场哄笑声不断。紧接着谢老师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给我们讲解了正确的站姿、坐姿、走姿、蹲姿等仪态的要求。通过讲座,我们明白了仪态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白了如何通过良好的仪态来提升个人的气质。

      5月5日下午4点,在书新一号楼1中102,谢永飞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场以《细节决定成败——职场男士服饰礼仪漫谈》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谢老师首先以一个真人实验拉开了讲座的序幕,为我们讲解了职场男士服饰礼仪的重要性。紧接着从职场男士着装的原则以及西服、衬衣、皮鞋、领结、领带等方面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职场男士服饰礼仪的具体要求。通过讲解,同学们明白了商务交往中着装注重细节的重要性,更明白了注重细节与自己修养和素质的关系。相信这不仅仅是一次讲座,更是为大家敲响的一次警钟,同时也是大家素质的一次提升。通过讲座,大家对未来的求职更加充满了信心。

      5月12日下午4点,主题为“怎样穿出漂亮的自己——当代女性服饰礼仪漫谈”的讲座在书新一号楼301举行。谢永飞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汉语1601的同学和部分其它学院的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谢永飞老师围绕“服饰要得体、鞋子要相配、袜子很重要、配饰少而精”等几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当代女性服饰礼仪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重点讲解了作为当代女性如何通过扬长避短来穿出更漂亮的自己,形象生动地为我们讲解了胖人如何穿显瘦、矮人如何穿才能显高等问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很多同学表示该讲座贴近大家的生活,实用性很强,大家都很受用。希望学院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5月26日下午,“大学生个人礼仪风采”系列讲座之“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仪容礼仪漫谈”在书新一号楼102举行。谢永飞老师首先由一个真人实验开启了讲座,通过实验告诉我们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找工作看脸、找对象看脸、连借钱都要看脸。之后谢老师结合大量的案例和运用现场演示的方法从两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仪容礼仪的具体要求,一方面是仪容礼仪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是要懂得正确运用化妆来美化自己。通过讲解,大家明白了仪容礼仪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如何根据脸型来选择眉形、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唇彩等化妆的基本知识有了了解。此次讲座对于提高大家对仪容礼仪的重要性的认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让大家明白了很多化妆知识,为大家走上职场奠定了基础。

(人文与传播学院供稿  图文/谢永飞)



CONTENT END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科研成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