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含激情 执著追求——《以一个年代的名义》新书发布会


  • 2017
  • 05/27
  • 12:20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5月26日16:00在书德楼213教室举行了《以一个年代的名义》新书发布会,本次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创悦文学社协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贵涛,汉语言文学专业系主任胡冬智,2016级思想导师张煊。此外,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也到场参与活动。


(《以一个年代的名义》新书发布会现场)


简单的介绍之后,活动进行第一项,由院长刘伟致开场词。他谈到,初见该书时感到异常欣慰,也回想起自己的大学时代,无论成功与否,每一种努力都值得被给予肯定,而当看见书中内容时,感受到的是学生们成熟的内心世界和对文学的执着热爱。


(院长刘伟发言)


随即由汉语专业系主任胡冬智发表讲话,她表示,在短时间内完成一本书的创作是艰难的,而成功的关键在于坚持,在于每个人对生活的积累,而这本书的出版也由此给其他人树立了榜样,并预祝活动的圆满举行。


(汉语言专业系主任胡冬智发言)


随后,由主编郑品题发言。他讲到,自己很早就开始接触诗歌,对诗歌有浓烈的热爱,是写诗歌的过程带给他快乐,带给他努力的方向。作者发言代表张亚菲用优美的语言表达他了对诗歌的热爱,诗歌是对心灵最直观的表达,是对真善美的追求,诗歌来源于生活,在此,她还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文学创作,争取在文学之路上走得更远。


(主编郑品题发言)


活动进行到高潮阶段,台上与台下进行互动,参与幸运抽奖和访谈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以一个年代的名义》这本书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立志要以此为榜样,期待将来自己也能有作品得到大家的认可。


 (现场同学们饶有兴致的品读新书)


最后,活动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在场的同学们都能感受到内心的激流涌动,也将在未来的时间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对待文学创作,去对待自己的内心。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杨旺丽 图/陈海欣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