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实习在印度尼西亚(一)


  • 2017
  • 08/11
  • 21:15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本次赴印度尼西亚实习的学生们分别来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汉语言文学专业。一共7人,其中5位女生刘璐、李静、李荷丹、刘雨浓和许东妮在莱佛士国际学校的不同分校实习,实习时间为一年,另外两名男生是梅辉煌和陈伟夫,他们在位于北苏门答腊省棉兰市的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实习,实习时间为半年。

刘璐(汉语国际教育1401)


莱佛士国际学校是一所宗教性质的学校,主要以中小学的学生为主,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带15-25个学生。上课是用英文交流,教授他们中文的内容。除了一般的中文汉字、拼音、古诗以外,我们会教一些关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来之前我们还带了一些彩色的中国结的绳子,会教他们怎么编织中国结。还有一些剪纸,书法之类比较有中国文化气息的课程。

这些课程也都是必要的。在三亚面试的时候,是这个学校的面试官来到我们学校,虽然没有说明一定要有什么硬性要求或者条件,比如英语过四六级,成绩最低要求是不能挂科,但是门槛不低。首先面试过程中需要我们全程英文交流,尤其是一些日常交流的词汇都要知道。然后我们会进行分组的试讲,试讲过后会展示中华才艺。

印度尼西亚是热带国家,所以来到这里还是有很多生活上的不适应。这里蚊虫特别多,我们刚来的时候蚊帐都没有带,每个人都被咬的不行,最后还是老师从国内给我们带过来,我们才逃过一劫。我们的住宿情况还算不错的,这里的饮食习惯比较偏辣,我们几个人也偶尔会开些小灶。

各个国家的文化也不尽相同,在交际方面待人处事方面也会有很大差异。这边的房子都挺漂亮,全是风格不同的小别墅,但是贫富差距很大,阶级观还是挺重的,因为有很多人家里有专门的保姆,司机。这边的交通很慢,路挺窄,每天堵车,红绿灯也少,全靠志愿者(没有见过交警,是自愿来的,就挣个小费)指挥。比较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因为宗教原因,没有狗,街上都是猫。人们也还是习惯性会给小费,吃饭买东西会扣去税钱。但是这边的人很好相处,对人很热情,会主动帮忙,去超市啊买东西什么就能感觉到。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