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实习在印度尼西亚(二)


  • 2017
  • 08/11
  • 01:08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本次赴印度尼西亚实习的学生们分别来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汉语言文学专业。一共7人,其中5位女生刘璐、李静、李荷丹、刘雨浓和许东妮在莱佛士国际学校的不同分校实习,实习时间为一年,另外两名男生是梅辉煌和陈伟夫,他们在位于北苏门答腊省棉兰市的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实习,实习时间为半年。

陈伟夫(汉语言文学1401)


亚洲国际友好学院是一所由当地华人(苏北华联)共同创办的开展华文教育和传承中印文化友好交流的高等学府。是当地最好的一所学习汉语的大学。


这边的印尼学生年龄大多都在十八岁以上,高中毕业。也有其它年龄段的,30岁  50岁都有。他们来自社会不同的行业,有学金融管理的、有做生意的老板、有在当地小学当老师的等等。我在这里教的课程主要是商务汉语和中国武术太极拳。因为我是武当赵堡太极拳的第十四代传人,三亚学院赵堡太极拳社的副社长,学校派我来除了教汉语,主要是想通过太极拳这一国粹,让印尼的老师和学生更好地了解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亚院院长薛伯兰尼教授和其他老师、学生经常早上跟着我一起练太极拳。他们说太极拳对身心健康的调整很有帮助,表示非常喜欢。

还没开学,所以课程还没定。每天的工作主要是上午下午都要在办公室坐班, 整理学校的资料文件、网站,帮这边老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晚上听亚院的老师讲汉语课,写听课记录和感想。平时有重大活动要写新闻稿,学校给发到报社发表。办公室老师还会给我们品尝好喝的猫屎咖啡~

印尼的民族服饰叫作巴迪,是印尼的物质文化遗产,被印尼人视为“国服”。在印尼有这样一种说法:喜庆时刻如果不穿巴迪,就不算完美。我们作为这里的汉语老师,每周五都要穿巴迪上课和工作,这就叫入乡随俗。

洋装虽然穿在身,但我心依旧是中国心。身在海外,我对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最后感谢我的母校三亚学院能给予我这样一个难忘而美好的实习机会。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