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实习在印度尼西亚(三)


  • 2017
  • 08/11
  • 16:08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梅辉煌(汉语国际教育1401)


我们两个和另外的女生不同,他们是招聘到学校去的,我们并不是。因为亚院和我们学校有友好往来,在学校里我待过三年的鸣鹰支教队,成绩也不差,再加上自己本身就是这个专业的,所以我这次过去是学院的老师们经过综合考量后选定下来进行推荐的。老师推荐后我们开始拟定简历,最后由对方院方统一决定。我们就在半个月前来到印度尼西亚。

因为这个大学还没有开学,我们主要负责做一些行政类的工作,偶尔会去上一些课。在印尼这里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上课只有在早上或是晚上6点到9点,下午是没有课的。我现在一周有5节课一共10个课时,除了商务汉语的课程之外我在周六还有一个演讲口才班会上一个半小时,还会有舞蹈课教授中国的民族舞或是培训主持人。

我的工作非常充实,比如有学生参加汉语桥的比赛,我就会对他进行舞蹈的才艺培训,如果有一些晚会晚宴要开,我就会培训主持人并帮他们把主持稿写好,全程陪伴。还有一些大一点的活动我会写新闻稿,有一次的稿子被当地8家中文报社刊登,最近又在准备全球华人唱歌比赛的专访。

在来之前做了很多准备,毕竟是自己的专业,所以对专业知识很有信心,唯一担心的就是文化方面。国家之间的风土人情文化信仰都不同,为了尊重对方也为了双方间的交流障碍少一些,于是我在文化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在学习对方的文化同时也加强了民族舞、书法、戏曲、脸谱的练习。

虽然这是个赤道附近城市,但是和三亚的气候还是比较相似的。我们男生没有开小灶,这边的厨师会做中餐,也会做印尼风味的菜肴,饮食生活上还是比较适应的。这边的华侨很多,学生的中文水平也很高,基本属于无障碍沟通。

感触最深的还是生活方面。中国现在发展好了,城市化水平高,所以相比之下这里还是比较落后的,有的基础设施都不够完善。在来之前很多流言蜚语说,这里的人很排外,这里社会上很不安全等等,但是来到这里也会发现,这里其实并没有那么糟糕,人们的态度好,华人很热情客气,大家都像朋友一样。这里也有国际大商场,偷偷说一句,下图的进口产品买不起。

最后想说的是,我们学校不像某些大学一样实行实习的集中分配,所以这个真的是特别好的机会。在国外实习一段时间不仅仅是履历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经历上宝贵的一画。现在我在这里工作生活进入的那么快,和在学校里的经历也是分不开的。双方学校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我们应该紧紧抓住,也希望学弟学妹们以后也能抓住。作为一个过来人想告诉你们:这里的景点很美,这里的学生很友善,我的大学生活的尾声也很好。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