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手 让爱飞翔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采访


  • 2017
  • 09/17
  • 19:42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2017级新生家长)


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是父母永远的牵挂。916日迎新现场,人文与传播学院展开了一次新生家长采访。家长们也通过这次采访纷纷表达了这次送孩子来上学的一些想法。

在采访的过程中,来自海南本地的黄梦妮同学的父亲表示,她选择了汉语言文学专业,不过对于这个并不太了解。送孩子来上学,他有许许多多的不放心,在生活上,害怕她不能在大学里好好照顾自己,也害怕她不能和同学舍友好好相处……而在学习上,大学对于高中和初中来说相对自由些,会有多一些的空闲时间,所以又害怕她太过于贪玩而忘了学习等等。但是,他也提到,孩子已经长大了,父母也应该学会放手,他希望她能学会独立,好好完成自己的学业。是的,作为父母,该放手时就该放手。

另外,同样也是来自海南本地的黄嫒羽妈妈讲到,对于三亚学院他们也有些了解,而对于汉语国际教育这个专业也有些了解。她表示,这里的学习环境也挺好的,而学院学生会的热心接待更是让她觉得温暖。她表示,原先她对于孩子独自在外上学还是有些担心,可是看到迎新志愿者那一张张笑脸,那一项项贴心的服务,她的顾虑消除了许多,她相信她的孩子会在这里学到许多,慢慢地成长。作为家长,有太多太多的牵挂,但适时的放手能让孩子学会独立、学会面对属于他自己的人生。

龙应台曾说,“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作为父母,牵挂与顾虑虽多,但也要学会放手,不让自己的爱与牵挂成为孩子的包袱,让他们能独立成长、自由飞翔。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颜小雅 图/冯佳杰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