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风采】在实践中成长,在学习中进步


  • 2017
  • 09/20
  • 22:31
  • 招生就业

  • 浏览量

大学的第一个暑假到来了,应学校对大学生假期实践的要求,我开始了暑期社会实践,在这次实践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

暑期社会实践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展现自我的绚丽舞台。利用假期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社会实践中检验自我。在实践中积累社会经验,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这将为我们以后走出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个假期我选择了自己所学的专业去实践,觉得根据自己的专业去实践的话会容易点,至少有些知识是和自己专业有关的,有些知识可以从自己所学专业获取,我选择了教育工作,利用假期去辅导班应聘,开始一切都毫无头绪,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在实际中运用并不是很多,就拿管理学生以及与学生相处来说,书上知识是不能很好教你如何才能管理好学生以及怎样与学生相处的,即使有的话也是生硬的办法,如何管理学生以及怎样与学生相处对于太严肃的办法往往达不到很好的效果,这样还有可能会适得其反。所以还是要靠长时间学习才能做得好,要想管理好学生不只是一味地严格的约束学生,而是要有技巧的。

我通过这次为时一个半月的实践,从另一个侧面检验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培养了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发现一些了自己的不足,使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的弥补和提高。可以说,这次实践让我是“受益匪浅”。

实习的日子里,有喜有忧,有欢乐,也有苦累,也许这就是实习生活的全部吧。我不知道多少人有过这种感觉,但总的来说,这次的实习生活是我人生中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是值得回忆的。这次实习使我原本的学生角色转变成了教师角色,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挑战。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懂得与社会上各方面的人交往,处理社会上所发生的各方面的事情,这就意味着大学生要注意到社会实践,社会实践必不可少。毕竟,几年以后,我已经不再是一位在校大学生,是社会中的一份子,要与社会交流,为社会做贡献。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的磨练,我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这次的实习我也认识到了我自身的不足,有些方面的知识还是要继续学习的,我这次也感受到了老师们教育学生的不容易,站在不同的地方就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唐锋)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