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风采】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 2017
  • 09/20
  • 22:40
  • 招生就业

  • 浏览量


在上湾小学里补课的二十天中,我主要针对学生们的阅读情况,对于阅读反映的问题,他们的朗读能力的训练,有写作方面的讲解,鼓励他们会写作,爱上写作以及指导他们面对不会写的题目时应该如何构思?如何使文章条理清晰,逻辑鲜明让他们学会在生活中观察周围的小事,其实生活处处有精彩,学会从细微之中寻找要写的真谛,而在《黑马阅读》的指导中,教他们学会从作者的思路中考虑问题,教导他们分段,分层,理解作者的思想感情,同时,在课余时间内,我还让他们了解一些古代历史故事,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对写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主要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努力让他们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通过此次实习,我懂得了一个身为老师应尽的责任,知道了什么叫课堂学习,怎样能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代课的过程中,在给学生们讲解阅读的情况下,教导学生们抑扬顿挫的朗读能力,对于问题的分析理解能力,在教导他们的过程中,我也学习了很多,比如在教导他们生字和字音的读写下,我也会遇到问题,他们也毫不留情的指出,我才知道虽然在课堂上我是他们的老师,但从另一方面来讲,他们也是我的老师,我在教导他们的过程中也在慢慢的成长着。

与他们相处的这短短一个月,似乎更加让我得到了成长,我开始仔细去思考用哪一种方法讲课便于他们接受,我开始在备课本上认认真真地写下注意的地方,我开始想着如何把一些有趣的故事带入课堂当中,能让他们有真正的收获,当我在因为这些开始思考的时候,我才知道有一句话说的很对,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虽然这个收获与付出并不能成正比,但只要努力了,就会有一个相对好一些的结果。

最后,我们集体照了合影,看着照片上他们灿烂的笑脸,我也开心的说不出话来,我收获了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收获了作为老师的磨炼和成长,也了解到了身为老师并不像想象当中的那样简单,是要付出辛苦的,对每个孩子都要有明确的认识,知道该用什么方法去对待每一个不同特点的孩子,同时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通过这次实习,我得到了成长,得到了新的锻炼,同时也期待着下一次的成长与锻炼!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闫旭鹏)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