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风采】学会助人,就是学会助己


  • 2017
  • 09/20
  • 22:45
  • 招生就业

  • 浏览量


20177月至8月于临高县临城镇政府实习。

禁毒宣传工作接近了尾声,在这一个多月里,做禁毒宣传我收获了许多。每一次的上街宣传,每一次的下乡宣传,都在耐心为群众们讲解,都与他们愉快的交谈,但每一次的宣传给我的感觉都不一样,因为之中,有支持我们的,也有不搭理我们的,但即使这样我们还是一样坚持不懈,还是将禁毒知识传播,将识毒、防毒、拒毒观念深入人心。

每一次做禁毒宣传活动,做最多的事情就是我们十名志愿者向大家分发了禁毒宣传单,对于大家不理解的问题,耐心细致的做以解答,记得讲到精彩处,热烈的掌声从四面八方响起,看到居民的脸上写满的幸福的笑容,难得看到居民这样开心了,并且学到了很多关于毒品危害的知识,这真是惠民幸福千万家啊,这些得益于科大这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谢谢你们,同时我们也欢迎你们再搞这样的实践活动”,社区负责人荣波源笑着说道。听到这样的评价,该团队老师、队员心中暖暖的,笑意油然而生,笑得更加灿烂。短短的一天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大学生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实际上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志愿服务活动是助人,也是自助。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融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道德观念。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尤其要有清醒的认识,本着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增强 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一共下乡了七次,每次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十名志愿者细致的讲解着宣传页的主要内容,并耐心解答了居民对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如何抵制毒品等多方面的疑问。旨在通过不同的禁毒宣传教育方式,宣传 毒品危害,传播禁毒知识,从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防拒毒品的能力。

我觉得重要的是在这段实习期间里,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并且在次期间,我注意观察了前辈是怎样与上级交往,怎样处理之间的关系。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余晶晶)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