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风采】在简单中体会不易


  • 2017
  • 09/20
  • 22:47
  • 招生就业

  • 浏览量

时间如流水,转瞬即逝,一个月的实习在忙碌之中悄然而去。

回首那些与同事相处的日子真的是美好,令人难忘,虽然有过一段彷徨与失落,想中途放弃过的时期,但当我真的要离开这个大家庭的时候内心冒出深深的不舍,在公司实习的这一个月将会成为我最美回忆的一部分,是我人生中最有收获的岁月。然而当在实习前,我不断的想知道实习会是一个怎样的生活,公司怎么样,同事好不好相处,会是收获满满,满载而归,还是一无所获,如若不曾经历过,这一切的一切都充满疑惑和未知。问了一下我认识的学长和学姐,答案却是千万种,一切都是未知数。虽然我对自己前去实习不是信心满满,但我相信我将会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想锻炼一下自己,早晚都要面对毕业就业,到不如尽早地适应环境,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回到学校还有办法弥补。 

回顾一个月以来,作为公司的行政文员,在公司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我顺利地完成了这一实习,也顺利完成了实习期间的各项任务,自身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但也有不足,需要将来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工作经验,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弥补自身还存在的缺陷。其中有一项是自学能力,在学校时,老师总强调我们要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参加工作后才能深刻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我担任的是文员一职,平时在工作只是打打电话处理文件。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太快,靠原有的一点知识肯定是不行的的。所以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可以虚心请教他人,而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企业和社会所淘汰。工作辛苦,由于自己是实习生,所以要早早的到办公室打扫卫生,所以每天7点不到就得起床去挤公交车,虽说是实习也不能随心所欲地不想上班就不来, 每日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时间久了容易厌倦。像我就是每天就是坐着接电话发发传真什么的,显得枯燥乏味。但是工作简单也不能马虎,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麻烦或损失,还是得认真完成。犯错遭领导责骂时不能扔脸色更不能赌气说不干就不干。   现将这一个月的实习、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踏实的工作态度:三个月以来,我坚持工作踏实,自觉维护公司企业形象,妥善地做好本职工作,尽量避免工作中出现任何纰漏。行政文员是属于服务性质的工作,且比较繁杂。

通过这次的实习,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详尽而深刻的了解,并且把它结合实际的生活中。面对许多非常棘手又无奈的问题,通过现在大学里所积累知识的,是远远不够的,因为那只是理论而已,我体会到了实际的工作与所学知识是有一定距离的,与应用知识的距离就更为遥远。今后需要针对处于实际环境进一步学习相关的知识。特别关注现在的趋势,我感到对自己感触最深的是,提高自己交际能力,跟别人合作。一支真正的团队是一个能够真正为他人付出汗水的而不是虚伪在表面上做功夫。交往的目的是得到他们的认可与他们的信任。如何做到呢?这些完全取决于自己的言行之中需不偏不倚,需以身作则。因此待人要真诚,时时为人着想,处处为人行事。能够把自己融入群体。要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不断更新观念。这样才有利于思想与实际行动真正地结合,只有在思想演练,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把自己要从事的行业中处于领先的地位进而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为我将会为它比其他人付出更多创造更多价值。我也应该得到我应得到的报酬与珍贵的经验。   

文员对于我来说是赋予我的一个新的挑战以及肯定,希望能通过近一个月内的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工作的需要,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改变工作方法扬长避短,踏实工作,力求把今后的行政工作做得更好。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班菁)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