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风采】做高效率的课堂传播者


  • 2017
  • 09/20
  • 22:49
  • 招生就业

  • 浏览量

          经过一个月的认真工作,昌州完小学校在201771日上午8:00在会议室对上个月各个教师工作者的工作进行总结。主任杜梦佳,教师组组长黄梅,副组长黄杰和各科目教师都按时到达会议地点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主任杜梦佳发言说明本次会议的需要总结的重点部分以及说到了教师怎么对待“好奇”、“有趣”等教学方法在课堂上对小学生吸收知识的影响力关键问题。然后由教学组组长黄梅汇报本月教师的工作情况,她谈到教师在上个月的教学过程中教师的教学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和疏漏,大部分都能在一定时间上完成自己的课时工作,但有一些细节还是暴露出存在以下问题:首先,有一些老师先入为主的引导,牵着学生鼻子走。可谓是“穿新鞋,走老路”一成不变的教学方式严重阻碍的学生发散思维的培养。课堂上按自己的见解来解释问题中的知识和现象从而忽略了学生感受,然后提到了师生间的互动只停留在形式上,无效热闹充斥课堂的问题,让学生存在隐形压力。最后提到课堂容量过小过大的问题,老师的课时任务安排松散、不够紧凑,影响学生吸收能力。教学组副组长黄杰也补充到部分教师不能很好的把握教材,把课堂变成单一问答形式让学生感到无力,导致吸收效果欠佳影响成绩。一一分析完问题,各科目老师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认真听完发言的主任杜梦佳采取了一些可行性比较高的建议布置下月的教学任务并谈到,老师不仅仅是单一传播知识,而是要以有效有趣多样的方式去传播,注重过程,让学生对每一堂课的教育内容产生好奇达到知识最大化的吸收效果。

会议在主任杜梦佳的发言结束,在场人员不约而同点头鼓掌。一个有趣多样高效率的教学方式不仅仅在结果上影响学生的成绩,更是在学生的学习心理上有着一定的影响。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冯佳杰)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