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风采】用定格记录美好


  • 2017
  • 09/20
  • 22:50
  • 招生就业

  • 浏览量


专题新闻摄影报道是指用多幅图片和文字相结合,全面、深刻的介绍、表现和揭示新闻事件和新闻事物的一种新闻摄影题材,在报纸、杂志上均可采用,尤其以在摄影画报上的运用更多更广泛。

在这一年的实习中以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是摄影的理论知识还有实践知识,部长是一个热心的人,同时她也是热爱生活的人在她身上我感觉到了积极的能量,她总是鼓励我们以身作则,教我们在不同的现场找不同的角度,教我们把图片怎么修好,在她的身上我学到了好多东西、责任、爱心、善良、宽容。

在整个拍摄的过程是比较顺利的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有关于列会的、运动会、书会的等等活动,总之那里有活动就离不开我们。在拍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部长平时讲给我们有关拍摄的注意事项都强烈要求我们做好笔记,还提醒我们背下来,我们学到的东西都很重要,在拍摄之前,我把笔记本大体翻看了一遍,对部长总结的知识进行了一次简单的梳理,以便在每一次拍摄的过程中做到比较有计划,有纲领的情况下进行。这次实习让我深刻体会到事前充分准备的好处,只有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才能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有条不紊。

这一路走来坎坎坷坷,不过道路怎么崎岖路程怎么幸苦但结果是好的。刚开始进行采访和拍摄的时候,好多同学很不配合,拒绝拍照和采访,后来,我采用以退为进的方法,不去询问他们的意见,不对他们微笑,一本正经的抓拍,当时他们都不在意我他们可能也看出了我的不易,也没有之前的害羞了而是放宽心态任我拍。在摄影部认识了很多伙伴,有时候可能人手不够,我便去帮他们拍一些照片。后来大家慢慢有些熟了,以闲谈的方式去提问我的问题就容易多了,偶尔也愿意进行一些主动的沟通。我们总是在彼此抽不出时间的情况下互帮互助,这让我收获到了友谊,其实不仅是本部门,还有文字部官微,甚至还有老师们他们都是我人生中的恩人,给我的生活添加了色彩教给我许多道理。

新闻摄影实习结束了,我通过这次实习深刻的体会到了新闻摄影注重的是理论和实践,理论是指南针是依据,只有具备过硬的理论知识,才能够正确地做出判断。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熊丹丹)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