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风采】像顶级作家一样当记者


  • 2017
  • 09/20
  • 22:52
  • 招生就业

  • 浏览量


  经过一个月的勤恳工作,黎明鸟报社于73115:00在会议室召开了月底总结大会,黎明鸟报社副社长方钱锐,社长秘书王丽,各部门负责人及组员皆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汇报本月工作情况,其中编辑部成绩突出,得到方钱锐与王丽一致表扬。汇报结束后由王丽发言总结,她提出做月末总结目的并不是为了约束在座各位,也不是强行为各位增加工作量,仅仅是希望能通过这个总结来发现错误并不断进步。在总体概括汇报工作的质量后,王丽提出了几点问题,一是策划组拿出的方案依旧太过刻板,没有创意和特色;二是记者间缺乏沟通,以至于新闻点太过集中;三是部分稿件质量不过关,长篇大论,过于繁冗;最后也是最严重的一个问题,既宣传不及时,导致部分报纸滞销等严重后果。一一分析完问题,方钱锐与王丽征求了到场人员的改进建议,从负责人到组员都抱以积极的工作态度,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认真听取完各种发言后王丽选取了一些可行性高的建议,并当场布置了新的工作任务,要求散会后都做出一篇自己的月末总结,以便发现问题所在。会议最后,方钱锐讲到,媒体人所要做的不仅仅是发现事件,传播事件,更应该是去寻找事件,述说事件,大事要报道,小事也要报道,要公正看待事件,也要独特看待事件,以一份报纸来表达一种态度,如此才能发挥传媒真正的作用。

  总结大会最终在方钱锐不长的发言中结束,在场人员如同感受到共鸣般点头鼓掌。一份报纸不过几毫米的厚度,其中承载的却是整个世界,整个生活的重量,每一位参与到报纸制作的人,都应该有强大的责任感。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李亚芬)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