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风采】心存期待 心存感动


  • 2017
  • 09/20
  • 22:54
  • 招生就业

  • 浏览量


一抹抹微笑,诠释着孩子心中的喜悦;一丝丝话语,诉说着孩子天真的想法;一步步脚印,勾勒着孩子成长的轨迹。心存着期待,630日海南省三亚学院“新教育,护梦想”教育关爱服务实践团在肖家小学开展了“三下乡”支教之旅。

在这次的“三下乡”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了许多别趣横生的课堂。如,听写练字课。在这个课堂上,志愿者们会听写一些儿童常看动漫里面的台词或是放动漫的主题曲,而同学们则根据自己所听到的完成听写和练字。以这种方式听写与练字,不仅可以减少孩子们厌学的心理,而且能增强孩子们对汉字的兴趣,培养出多练多写多留心的好习惯。此外,这样的听写练字课还可以发散孩子的思维,提高他们的认知能力、思维能力和展示能力。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场动人心弦的乒乓球比赛。一声声清脆悦耳的击球声、灵活多变的反扑动作、惊险刺激的救球、气势凌厉的反抽无一不展现了同学们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在这次的“三下乡”支教中,志愿者们看到了属于孩子的单纯与善良。他们用心一撇一捺的书写着汉字的魅力,他们尽情地挥洒着汗水,自由地奔跑在宽敞的球场上……

本次的“三下乡”支教之旅不仅仅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有趣的活动,更是给本次支教的志愿者们留下了美丽的回忆。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颜小雅)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