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第十二次学术研讨会”


  • 2017
  • 10/23
  • 15:53
  • 对外交流

  • 浏览量

20171019--22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冯汝常教授参加了在重庆举办的“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第十二次学术研讨会”。


参加本次会议有来自香港、澳门以及大陆等50多所高校的专家教授。与会的专家和教授及从事课程教学的教师,就“全球化时代应用文写作理论拓展和教学创新”主题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在“互联网+”时代,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必须与时俱进。

参会高校介绍了各自的改革经验。香港大学岑绍基教授做了“文类功能与应用文写作——以书函和报告为例”的报告;重庆科技学院的黄文贵教授就“应用写作学”的学科建设进行了思考;来自锦城学院的王大江教授将创意写作理念引入应用写作教学,介绍了课程改革经验,杨骊副教授就“锦城模式”进行了阐述。

冯汝常教授就大学应用写作课程改革发表了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课程教材《大学应用写作》的创新,分享了“工坊式课堂探索与实践”的课程改革经验,展示了在海南联盟运行的大学应用写作慕课,还介绍了课程公众号“我的写作课工坊”与颇具创意的写作文本,引起广泛关注,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论文《大学应用写作课教学病理学研究——应用写作课程教学困境与变革的创新探索》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会议期间还推选了学会机构联络等人员,经过专家推荐选拔,冯汝常教授被选为学会常务理事。

我们相信,通过本次研讨会及与其他院校的经验交流,必将推动我校应用写作课程改革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大学应用写作课程的授课水平,促进我校学生写作能力的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竞争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