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开题答辩顺利召开


  • 2016
  • 12/15
  • 19:23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12月14日14:00,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届毕业生开题答辩于书新一号楼举行。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分别在书新一号楼1中306以及1西307教室进行开题答辩。1中306教室答辩教师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美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金伟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刘雅丽担任;1西307教室答辩教师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主任李浩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李明担任。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开题答辩。




在答辩助理介绍完流程之后,开题答辩正式开始。答辩现场的老师们以严谨认真的学术工作态度影响着参与答辩的学生们。本次答辩主题主要围绕自己所学专业进行答辩。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而言,学习中最重要的是传播中国的文化,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内涵。而在今天的开题答辩中,同学们大胆地开拓了自己的创新意识,将自己的论文主题与时下所流行的多媒体结合起来,例如“将微信平台与对外汉语教学建立联系”等主题。但与此同时答辩教师张美云指出有创新想法是一件好事,但是不可或缺的还要有实际的调查以及实际的操作。在开题答辩中,同学们对于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作了全面而精炼的阐述。而答辩教师则是一丝不苟地为学生们纠正论文中的错误,甚至连标点符号的正确使用、错别字以及论文的正确格式也不忘指出。同时答辩教师对参加答辩的同学都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肯定了同学们论文创作中的创新精神。同学们通过答辩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作品的不足之处,并在近期进行修改。

在开题答辩的过程中,答辩教师张美云表明无论在准备论文的过程中亦或是开题答辩的过程中,同学们都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其次论文一定要严谨,用词要小心谨慎,尤其与历史相关的用词更要严谨。与此同时,张美云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参考文献的作用以及参考文献的重要性。




开题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员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同学论文中得到启迪。同时,开题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此次开题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同时也体现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教育体系更加成熟。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赵玉琢  图/陈瑾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