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你的未来”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 2017
  • 11/01
  • 09:08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10月27日,汉语言文学专业有幸请到OTO创始人兼CEO何杰华先生为大一新生做“你,和你的未来”的专题讲座。


      开场何老师邀请了三位同学进行一场模拟的职场面试,以犀利的言辞和幽默的话语指出同学们的不足之处,传授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面试时应掌握的技巧。



      何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职场求职同质化严重和经验匮乏的现状,提出要在大学培养并充分地展现自己的优势,要树立职业目标,让自己成为一个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回首开学至今,“不负青春,不误未来”这句话成了我最大的收获。何老师还强调沟通是大学生必须具备的能力,同学们要学会倾听、学会说话、学会理解、学会接纳。不仅如此,一个人的自我认知能力也非常重要,只有找准自己的定位,量力而行,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自我价值。何老师就社会上所说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是“万金油”一说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现代企业拼的就是人力成本,这样的社会就需要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而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涉猎广泛,恰好就符合这一需要,这也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价值所在。


      最后,何老师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从一个乡村语文老师到一个普通的工薪人员,再到大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最后创办OTO。成功不易,需要拼搏,坚持不懈,才能笑到最后。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将来步入社会职场竞争的残酷性,授予同学们面试的方法和技巧,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更了解,对自己的专业更自信,对自己的未来更清晰。

(文/江蕾 胡冬智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