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 严明纪律 2017级班级制度建设有了新要求


  • 2017
  • 11/06
  • 09:06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学生干部队伍作为学生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生生活的管理者,也是学校思想和意志的传达者,为更好的服务于班级同学,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10月26日晚,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思想导师和四位导助组织召开一次关于班级管理联动会议,汉语言文学1701、汉语言文学1702、汉语言文学1703、汉语国际教育1701四个班级的班长和学习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郝建强老师对规范各班级管理进行着重强调,对今后学生管理工作提出系列要求,各班班委就近期工作以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并积极建言,针对问题提出建设性的解决办法。

        为规范各班班级管理,郝建强老师在会议中对各项规章管理制度进行了再次强调。会议首先就请假方式进行规范要求,将通话规定为唯一有效的请假方式,并对请假的时间、用语、原因等请假过程中所涉及的事项进行统一规范。其次对迟到、早退、旷课、代替他人上课、代替他人答到等日常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规范。为更好的发挥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郝建强老师在班级之间制定了加减分制度,使各班形成相互竞争比拼的关系,为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其生机和活力的舞台,促进班委内部团结,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榜样作用,实现更好服务于同学的目的。

        会上,郝建强老师就近期班委工作配合过程中存在的工作作风和方法问题进行了提醒,希望各班委对工作分配要服从,对消息传达要及时,增强工作执行力,创新工作方法,尤其对班内小组长的消息传达问题和早晚自习的出入及纪律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警告,对学习委员和纪律委员等班干部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态度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各班级整体风貌提出了整体、整洁、整齐的要求,希望各班之间能建立交流机制,达到资源共享,为打造整洁有效合理的2017届人文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管理只是手段,学生发展才是目的,会议最后,由各班班长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并由郝建强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使各班班长对学生管理工作认识更加深刻,管理班级的思想更加现实更加成熟,希望能建设一支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好队伍,让学生能在管理的过程中学会自尊、自强、自治,成为2017届人文学院发展进程中最坚实的堡垒。


(图文/郝建强)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